工作动态
我所召开“抗击疫情,促进学生发展——中国职教在行动”网络视频会议


    为庆祝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青年技能日(WYSD),宣传中国职教改革发展经验与成果,尤其是疫情期间中国职教的做法,我所作为联合国教科文职教中心(UNEVOC),于715日午召开主题为“抗击疫情,促进学生发展——中国职教在行动”的网络视频会议。会议由职教所国际室主任刘育锋主持,副所长刘宝民出席会议。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教育部职成司、广东省教育厅、江西省教育厅的领导和有关职业院校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就疫情期间中国职教界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717095843

1 主会场

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处教育处副处长贾楠致辞。她表示,中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秘书处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有着长期友好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她充分肯定教育部职教所作为中国UNEVOC中心一直以来所做的工作,希望借此次会议更好地向国际社会传达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教育部职成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副处长王珊珊在致辞中,介绍了教育部疫情期间在复工复学方面开展的工作,包括延期开学,组织学生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以及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力度。

        微信图片_20200717152558

2 中国教科文全委会秘书处教育处副处长贾楠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717111219

3 教育部职成司高等继续教育处副处长王珊珊致辞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介绍了广东省职业院校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情况,包括构建校园防控指挥体系,全面落实教育部工作部署,精心组织,抓好职业院校线上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江西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介绍了江西省各职业院校疫情期间的经验做法,包括进行信息采集、建立校园疫情防控系统,加强疫情健康建设和管理。教学上,做到教师不停课、学生不停学、质量有保证,开发远程教学方案,整合优质线上资源。同时加强疫情期间的思政教育等等。

        微信图片_20200717095853

4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717095941

5 江西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发言

 

全国30多所职业院校的100多位领导、老师参加会议。其中,11所高职院校代表就本校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和“职业院校助力复工复产”等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各院校间还就疫情期间的教学管理工作积极交流经验和做法。

        微信图片_20200717100541

6 分会场视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