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育部职教所与河北省青龙县职教中心、威县职教中心、甘肃省镇原县职业中专结对开展党建活动

2020714日,教育部职教所党总支与河北省青龙县职教中心党总支、威县职教中心党支部、甘肃省镇原县职业中专党支部联合开展“七一”讲党课活动。教育部职教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刘宝民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为什“能”为题讲专题党课。教育部职教所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泽荣主持,青龙县职教中心党总支委员、威县职教中心党支部委员、镇原职业中专党支部委员以及教育部职教所党总支委员、第一第二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

       

  教育部职教所党总支

      

青龙县职教中心党总支

党课从正确的理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担当民族大义的情怀、自我革命的勇气四个方面讲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对党史国史进行系统的回顾、梳理和阐释,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让党员干部思想上受洗礼,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站稳人民至上的价值立场,提升学以致用的实践能力,发挥党组织“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青龙职教中心党总支

       

威县职教中心党支部

       

镇原职业中专党支部

教育部职教所党总支与三县职业学校党组织分别结对开展党建活动,是落实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部署的要求,旨在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教育脱贫攻坚相结合、与职业教育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双促进、双提升”。进一步发挥党建方向引领作用,打牢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发挥党组织“攻坚克难”组织保障作用;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党性,激发工作创新活力。结对双方将把联合开展党建活动纳入单位党建工作内容,通过互学互鉴,进一步加强交流,分享党建工作、教育扶贫、教科研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共同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专题培训和参观考察等活动,提高党建水平,开拓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李金凤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