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育部职教所召开青龙县职业教育发展规划研讨会

9月3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教育部职教所召开教育部定点扶贫县河北省青龙县职业教育发展规划研讨会。研讨会由职教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刘宝民主持。河北省职教所张志增研究员,教育部青龙县挂职副县长李龙,石家庄幼儿师范学校党总支副书记郭建怀,北京市商业学校交通运输系党支部书记余红霞,教育部职教所评估中心副主任周凤华参加会议。
 
图1  职教所青龙县职业教育发展规划研讨会
刘宝民副所长对本次会议背景进行了说明。他指出脱贫攻坚任务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世界的庄严承诺。青龙县作为教育部定点扶贫的贫困县,教育部职教所党总支高度重视脱贫扶贫工作,多次专门开会落实布置相关对接任务。本次研讨会旨在落实前期调研成果,通过制定具体的职业教育发展规划来推进青龙县职业教育服务技能提升和促进就业培训的落地。
 
  图2  教育部职教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刘宝民讲话
围绕青龙县职业教育发展规划议题,教育部青龙县挂职副县长李龙介绍了青龙县经济、产业、教育和人口等情况,青龙职教中心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和专业建设情况,并提出未来发展的设想。出席本次会议的相关专家围绕青龙县产业特点和职业教育发展现状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对相关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青龙县职业教育发展规划需要青龙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来抓,要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最新决策部署,特别是总书记在甘肃调研培黎职业学院的讲话精神,借鉴并学习典型县域职业教育转型发展成功经验,制定出符合青龙产业发展、服务地方需要的高品质的职业教育发展规划,为青龙县巩固脱贫成果提供人才服务和技能支撑。
 
         图3 青龙县职业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情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