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到访我所作专题讲座


2019年6月20日,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肯•斯布斯(Ken Spours)到访教育部职教所,并作英国职教动态专题讲座,我所国际室主任刘育锋及所内外相关研究人员参与讲座。
肯•斯布斯(Ken Spours)教授系统地介绍了英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背景、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在英国最新职教政策方面,斯布斯教授分享了四项政策措施,包括:面向16岁以上的学生实行T Levels计划(technical level qualification,是英国教育部门与企业雇主一道开发的为期两年的职业培训课程)、向企业设立学徒制税、推动继续教育学院的集团化,以及实施区域性的技能战略,推动各地区经济的协调发展。斯布斯教授还介绍了英国职业教育和技能发展面临的挑战,强调加强企业参与和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是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条件。借鉴他国优秀经验,形成适合本国职教发展状况的政策,是各国职业教育研究应注意的重要问题。
参与讲座的研究人员与斯布斯教授还就有关问题做了深入讨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