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职教所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研讨公益基金课题选题

7月12日,教育部职教所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对2019年公益基金课题选题进行研讨。王扬南所长、曾天山副所长及所内学术委员会成员等共8人出席会议。
王扬南所长主持会议,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主要内容,指出公益基金课题对本所及研究人员的重要意义及价值。曾天山副所长介绍了2019年公益基金课题的申报选题、发布指南、征求意见等前期准备工作,重点介绍了所级、各部门、个人三个层面的选题申报情况。各学术委员会委员结合部门工作,对公益基金课题选题的整体设计、选题名称、课题导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意见交流,提出诸多意见和建议。最后,王扬南所长做了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明确了公益基金课题的选题方向,形成了选题共识。公益基金课题要紧紧围绕中央和部党组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决策;在符合相关规定和要求下,关注热点问题,注重实践,注重实证研究,注重积累,形成品牌;要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重视基础性和长期性研究;个人申报的选题要跟工作领域相挂钩,要更加聚焦,更加具体,做精做实,鼓励基层调研。会议肯定了部分选题,对其他选题提出要求,进一步修改、调整和聚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