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育部职教所召开高职英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研制工作启动会

2019年9月10日,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促进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体系建设,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职教所召开高职英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研制工作启动会。教育部职教所副所长曾天山,教育部职成司教学与教材处副处长刘俊,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韩震,以及来自全国30余所大学、高职院校、行业企业等相关单位的3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部职教所教学室副主任刘义国主持。
 
曾天山副所长首先感谢了与会专家及所在单位对于高职课标研制工作的支持,指出制定课程标准是推进教材建设、改变育人模式的基础性工作,强调课程标准研制工作要具有科学性和规范性,高职课程标准要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刘俊副处长在发言中指出新时代制定高职课程标准首先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并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高职课程标准研制工作,重点把握好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关系、高职与中职的关系、公共课与专业课的关系、国家标准与院校方案的关系。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党委书记韩震,以及高职英语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文秋芳教授,高职信息技术课程标准研制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黄荣怀教授等也分别围绕课程思政、高职英语课标、高职信息技术课标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专家围绕课标研制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根据研制工作方案,各组组长对于人员分工及工作进度进行了安排,提出了阶段性的工作目标及预期最终成果。与会专家一致表示,将在职成司、职教所的领导下,广泛深入调研,团结协作,按要求完成高职英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的研制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