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2018年年审会暨2019年工作启动会在江西宜春召开

2019年4月1日至4月4日,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2018年年审会暨2019年工作启动会在江西省宜春市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和自治区的41个单位的9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教育部职成司综合处副处长李慧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官员王广宇、教育部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国际合作与比较教育研究室主任刘育锋、江西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汤泾洪、宜春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旭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宜春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袁志平,副局长林兰出席会议。
 
宜春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旭介绍了宜春的市情概况和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和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举措。
联合国儿基会教育官员王广宇总结了“生活技能开发”项目2018年的进展,强调促进青少年教育发展,注重中国经验的总结和中国模式的创新。
教育部职成司综合处副处长李慧萍同志在致辞中肯定了青少年生活技能项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学生生活技能教育与培训做出的努力,并对项目提出聚焦重点、形成合力、加强协调、激发活力四点建议。
教育部职教所国际合作与比较教育研究室主任刘育锋研究员介绍,职教所领导大力支持项目有关工作,表示项目应让更多的职教学生和教师从中获益,努力发展成为反映中国职教特色的国际合作示范项目。
 
各工作任务牵头单位对2018年度工作进展进行总结汇报,部分试点学校分享了生活技能试点教学经验,并在会上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华东师范大学的邓莉博士在会上阐述了21世纪技能的理念和发展,为项目组后续工作提供意见和参考。在集思广益的研讨和交流之后,项目组确定了八项工作重点,继续推进生活技能试点教学、教材开发、理论研究和案例汇总等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