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吕玉刚同志到职教所上党课

 

201464日下午,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宣布杨进任职教所党总支委员、书记。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吕玉刚同志出席会议并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党课。职教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高瑛主持会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工作处处长郭宇光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吕玉刚同志宣读了《直属机关党委关于杨进同志任职的批复》。他表示,职教所党总支坚决贯彻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职工服务中心任务,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发挥了参与决策、推动发展、监督保障的政治核心作用。428日教育部宣布任命杨进同志为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所长,王继平同志不再兼任职教所所长职务。根据《党章》和《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一岗双责”规定,在民主选举的基础上,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同意增补杨进同志为职教所党总支委员,任党总支书记,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对职教所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党总支一如既往,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发挥表率作用,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做贡献。

吕玉刚同志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干部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精神、新要求为职教所全体职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一是希望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党史、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新部署新要求,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二是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定政治信仰,维护中央权威,敢于政治担当,坚持组织原则,增强执行力,严格政策把关,严格教材审查,严格教学与科研管理,严格媒体管理,严格外事管理。三是要求扎实改进工作作风,服务中心工作,推动事业发展,实行民主决策,服务基层群众,推动信息公开,厉行勤俭节约,严守工作纪律,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建设和谐单位,加强监督检查。

杨进同志在讲话中,感谢职教所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感谢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的关心和支持。认为吕玉刚同志讲的很全面、很深刻、很实际、很及时,党课内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职教所进一步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强调职教所要建立团结和谐、充满活力的学习型组织,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教育部学习培训,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切实改进学风作风。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职工参加了学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