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职教所邀请参加抗美援朝的退休老党员上专题党课

根据职教所党史学习教育“因党而兴,铸对党忠诚之魂”专题读书班安排,4月15日下午,职教所党总支邀请抗美援朝老战士、我所退休职工曾子达同志为党员干部讲述抗美援朝党史故事。会议由职教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王扬南主持,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耀建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纪录片《为了和平》,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会上,曾子达同志以自己进京、上学、参军的经历讲解了抗美援朝这段历史,为全所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他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党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要相信党,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克服困难取得胜利;要听党话,英勇顽强,敢于拼搏,争取胜利。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投入到工作中,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耀建同志作指导讲话,指出职教所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创建了很多形式,要求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要把自己的思想、作风和工作都摆进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王扬南同志总结强调,抗美援朝伟大胜利最根本的经验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教育部巡回指导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学习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一是学习贯彻全国职教大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政策解读宣传。二是切实谋划落实好各项工作,围绕职教高考、岗课赛证、乡村振兴三个主题,深入研究解决问题,奋力推进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建设。三是脚踏实地办好专题读书班,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以优良作风和使命担当,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