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育部职教所举办《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研究》课题研讨会

2021年12月2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在北京举行《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研究》课题研讨会,课题负责人、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刘宝民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易红梅教授、北京昌平职业学校副校长郑艳秋等在现场出席会议,来自全国10所职业院校代表在线上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培训中心涂三广博士主持(图1)。
 
 图1:课题组长刘宝民副所长介绍课题情况

首先,课题组长刘宝民同志介绍了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背景与意义。随后,来自北京大学的易红梅教授、青岛市教育局秦新总督学、重庆市教委职成处吴岚处长、辽宁省教育厅职成处李勇江处长和来自全国9所职业院校的代表结合研究和工作实践就乡村振兴分享了各自研究成果和本地的经验做法(图2)。课题执行人涂三广博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课题研究最新进展,并基于前期课题征集的220多个院校案例向与会代表做了《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归因、模式与改进:基于220个院校乡村振兴案例的分析》报告。最后,课题组长刘宝民副所长就课题下一阶段任务和具体要求进行了安排,对各位专家和院校的参与表示感谢。
 
图2:与会代表与会议现场交流对话
培训中心供稿  
2021年12月3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