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职教中心组织召开对口联系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校企合作对接视频会

9月28日,职教中心以线上视频形式组织召开对口联系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校企合作对接会,了解职业教育发展现状,理清存在问题与不足,研究确定下一步帮扶工作重点、帮扶内容及具体措施,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会上,镇原县、环县教育局汇报了本县职业教育发展情况。镇原县教育局还专门汇报了受赠设备的使用情况。4家行业企业负责人就捐赠设施设备做了说明。庆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军感谢中心长期以来对两县职业教育发展的帮扶,介绍了庆阳市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基本情况、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中所做的主要工作以及推进“技能庆阳”建设的成效,并希望中心在专业建设、内涵发展、师资培训、实训基地、校企合作等方面持续跟进帮扶。

中心主任彭斌柏系统总结了前期帮扶工作经验,明确了下一步教育帮扶工作重点,并就两县发展职业教育、提升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提出意见。他指出,两县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放在县域经济社会全局中统筹考虑,要在教育资源、专业布局、师资队伍建设、技能培训等方面重点发力,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建设的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作用。两所学校要扩展办校功能,发挥地域特色文化产业优势,着力建成区域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4家行业企业要加快推进捐赠设备落实到位,加强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的服务支撑。他强调,职教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协调多方资源,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提升两县职业教育办学水平,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

中心副主任曾天山、政策法规室主任白汉刚,庆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建军,镇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兰恩奎,环县副县长程水银,两县教育局和职业中学负责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应用与服务分会秘书长、全国汽车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徐念峰,上海企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束遵国,中慧云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卞继海,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崔晓辉参加会议。中心副主任刘宝民主持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