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彭斌柏为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

按照直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近日,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彭斌柏以《扎实走好第一方阵 不辱职教中心使命 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为题讲专题党课。职教中心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联络员李耀建出席并作点评。

彭斌柏指出,走好第一方阵,是建设政治机关的需要,是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是加强职教中心建设的需要。第一方阵是打头阵的,是尖刀兵、先行队,具有示范带头作用,不能走偏、走错、走慢。要敢于勇挑重担、敢于攻坚克难,敢为天下先、敢于创新。职教中心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方针、政策、措施、重大部署的“第一棒”、“最先一公里”。把中国的职业教育设计好、推动好、总结好、发展好,就是职教中心最大的政治。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

彭斌柏强调,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把职教中心建设成让党中央放心、教育部党组认可、职教战线信任的模范机关。一是要认真学习。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要深刻理解教育“九个坚持”背后所蕴含的政治方向、价值追求、人民情怀、丰富内涵和立场观点。深思细悟核心要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深入思考。按照部党组批准的职教中心“三定方案”,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思考角色定位,明确工作范围、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干主业、担主责。三是要主动工作。凡是与职业教育有关的事项,都要谋划在先,思考在先,行动在先,围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抢抓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四是要令行禁止。要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清正廉洁,干干净净做事。

彭斌柏要求,职教中心党员、干部要处理好单位与方位、干了与干成、特色与角色、个人与带人、环境与造境、心态与状态的关系。要把自己的真情实意投入到职业教育,把自己的真才实学奉献给职业教育,通过真抓实干推动中国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

部分党员干部交流发言,表示要加强学习领悟,提升自我能力,增强当好“三个表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走好第一方阵”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李耀建对党课给予肯定,希望职教中心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的重大部署,抓住机遇,落实“三定方案”明确的“一中心四平台”建设,在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出更大作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