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在职业教育机构设立“专家中心”扶持知识经济
  
    荷兰政府7月15日决定,拨款2800万欧元并另由企业和地方政府筹措等额资金,分别在中等职业教育机构和高等职业教育机构设立鼓励发明创造的"专家中心",以使职业教育与市场更紧密地衔接,进而扶持知识经济的发展。

    荷兰教育部和经济部说,整个计划将由一个名为"理工技术论坛"的机构统筹,由地方政府以及一些企业和职业教育机构三方合作设立不同的专家中心,其目的是打造和发展知识经济的新架构,培养专业人才,向劳工市场推荐优秀学生,使学校逐步成为地区的科技人才中心。

    据悉,该专项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开始试行,并于2011年全面铺开。此外,这些专家中心将与荷兰经济的特色领域接轨。虽然专家中心设立在学校,但主导的却是企业,如企业认为某个领域某些项目有所作为,专家中心则马上行动,一些具有相关知识的优秀学生将被邀参与具体项目。

    荷兰政府此前曾强调,近年来一些荷兰企业迁移到国外对总体经济并不会有影响,因为迁移的主要是劳动密集型企业,而荷兰本身更加注重发展知识经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