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加强职业教育将建立辅导员制度
  
    由于德国完成职业培训的年轻人数量持续减少,可能导致未来企业专业劳动力缺乏,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4月28日宣布启动建立职业教育辅导员制度的计划,为中学生以及就职有困难的年轻人提供帮助。

    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部长安妮特 沙范当天向媒体宣布了这一计划。根据计划,中学对高年级学生进行相关能力测试,以确定需要帮助的学生,德国200多个地区的3200名职业教育辅导员将与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建立联系,帮助学习困难者顺利毕业、帮助他们与企业建立联系和取得初步实践经验等等。德国政府到2018年将为该计划提供至少7.75亿欧元的资金。

    沙范指出,现在部分企业可能低估了未来专业人员缺乏的后果。她要求企业为那些中学不能毕业的年轻人专门设立学徒岗位。

    德国政府4月28日公布的职业教育报告显示,除拥有大学以上学历的人以外,德国20岁到29岁年轻人中有15%未接受或未完成职业培训。2008年10月到2009年9月德国新签的学徒合同比上一个年度减少了8.2%,预计本年度将继续减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