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联动助推山东淄博职业教育
  
    山东省淄博市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5月14日达成合作意愿,双方联动欲助推淄博职业教育和中小学及幼儿教育。

    记者从双方签署的合作意向书上看到,今后一至两年内,双方将鼓励和促成两地部分职业教育、中小学及幼儿园建立合作姊妹学校,共同联动发展。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澳大利亚的职业教育国际知名,部分专业更是在国际上享有盛誉。这次淄博市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教育部达成的合作意向包括双方保持经常性联系,定期互访;双方共同努力,鼓励和促成两地部分职业教育、中小学及幼儿园建立合作姊妹学校,共同联动发展;淄博市将组织职业学院、中小学校长、幼儿园长赴澳培训;双方鼓励两地学校举办夏令营或冬令营,并给予支持、配合和帮助;淄博市将支持并积极配合在澳大利亚建立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淄博市还将接受符合条件的澳大利亚学生来淄博就读中小学。当天,淄博中澳英语学校与国际知名的悉尼施福德学院也达成了合作协议,这是淄博市首所与澳大利亚达成合作协议的中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