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澳读职业教育最好选公校
  
    据悉,全球校园管理集团已是澳大利亚今年5月份整顿私立学校以来宣布破产的第10家私立教育机构。澳大利亚的职业教育学院不属于澳大利亚的高等教育,而是单独一类。澳职业教育学院又分为两类:一类是公立学院,即TAFE;另外一类是类似莫瑞迪安(Meridian)国际学校的私立职业教育机构。据专家介绍,私立院校的资金主要来源于学生学费、所属教会的投资或其他私立机构的捐款,质量参差不齐。

    对此,留学专家强烈建议去澳大利亚就读职业教育类课程的学生,尽量申请相关的公立学校(TAFE),学生可以在中国教育部网站上查到被承认的澳大利亚公立职业教育学院名单。“有能力的学生最好还是选读高学历课程,如本科、硕士等。”艾迪资深留学顾问杜丽婷补充道,“如果希望移民的话,在完成高学历课程后,学生还可以选择职业年课程,这类课程会给学生提供实习机会,方便找工作。”

    即便要选择私立院校,专家表示,也要选择当地学生比例较高且财力雄厚的学校。如果是通过中介机构申请的学生,一定要选择在澳有分支机构的公司进行申请。因为,这类公司能第一时间掌握当地情况,即便出现问题,也能给予学生最大限度的帮助与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