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埃塞俄比亚职教非洲蓝领“中国制造”
  
  日前,中国政府援建的埃塞俄比亚职教学院项目竣工并正式移交埃方,该学院是目前埃塞最大的职教机构,并将成为未来整个非洲职业教育的示范校和培训发展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这座职教学院将完全采用中国职教模式进行管理和教学。受商务部、教育部委托,天津工程师范学院作为我国首个教育援外基地,承担了该学院的援建和教职员工选派工作。由学院精选出的3名高素质教育管理人才,即将赴埃塞出任该学院院长、副院长和院长助理,他们将带去一套全新的职教体系,为当地培养实用型人才。

  据悉,埃塞俄比亚职教学院占地约11.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23,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00名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预计开设5个系、26个专业。

  近年来,天津工程师范学院根据埃方需求,已先后派遣5批教师、100人次赴埃塞120所职业学校从事教学工作。此外,教育部还委托天津工程师范学院开办了5期各类短期培训班,目前,已累计为埃塞培训职业技术教育方面的教师和专家90余人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