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职教所赴镇原县调研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52个未摘帽贫困县教育脱贫攻坚督促指导工作统一部署和部领导有关指示,723日至24日,教育部职教所刘宝民副所长带队,教育部职教所政策法规室白汉刚主任、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书记兼院长郑绍忠、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武德、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何华等一行赴甘肃省镇原县调研教育脱贫攻坚工作。镇原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镇原县孟坝镇峁合小学、镇原县孟坝镇初级中学、镇原县幼儿园、镇原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控辍保学、疫情防控、劳动教育、学生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对口帮扶、实习实训室建设等工作。同时,调研组在孟坝镇峁合行政村走访两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仔细询问致贫原因、家庭收入、子女受教育等情况,并代表教育部职教所为每户送去慰问金500元。

 

在镇原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刘宝民副所长一行认真听取镇原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与镇原县委办、政府办、财政局、扶贫办、商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教育脱贫攻坚问题交流,充分肯定镇原县教育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绩。刘定民副所长传达了孙尧副部长的有关指示,介绍了近期教育部脱贫攻坚有关工作部署,并提出了做好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希望。

经职教所协调,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庆阳职业技术学院将向镇原县职业中专课程建设、师资培养、对口招生等方面提供更多对口帮扶;人民教育出版社为镇原县提供了价值1万余元的中小学教材、课外读物、教学资源包、教具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