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职教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14日,教育部职教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王扬南同志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所领导刘立新同志、曾天山同志、刘宝民同志,各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委员、团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在原原本本研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的基础上,中心组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开课《两个确立具有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在决议引领下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决议中读懂中国经济奇迹》等。
会上,所领导联系自身实际和分管工作,就学习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强调“两个确立”,符合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成功经验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对新时代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认识,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部署安排,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立足国情研究教育,发挥专业服务支撑作用,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结合起来,把个人自觉学习与抓好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用党的重大成就鼓舞斗志,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不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和教育情怀,提升政治能力、执行能力、沟通能力、谋划能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