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宝民一行到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乡村振兴项目

7月26日,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刘宝民一行3人到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就“职教小微”工作室建设运营工作及职业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二级调研员操亚洲,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伍光强、院长邓奕、副院长李云中等领导陪同调研并座谈。

座谈会上,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邓奕院长首先就学院办学历程作了详细介绍,对“机电精神”内涵、专业群建设、精细化管理、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学生就业创业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党委书记伍光强接着就“职教小微”和乡村振兴做了详细汇报: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职教小微”工作室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严把意识形态关,内容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落实好职成司交办的各项主题宣传任务,同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丰富软件资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平台辐射影响、扩大职教宣传格局;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多年来学院持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在对口帮扶十八洞村、助力建设四方溪村发挥了院校优势,在教育帮扶、党建帮扶、项目帮扶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刘宝民副主任肯定了学院在办学条件、实践教学、产教融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职教小微”建设运营情况、助力乡村振兴所做出的努力,积极打造精品内容,创作出更多生动形象、有特色有亮点的宣传作品,希望职教小微为职业教育提高质量提升形象做出更大贡献。在乡村振兴工作上,要充分发挥好职业教育的优势,产教融合引领专业发展,高质量开展好专业对接产业、对接行业、对接区域,抓好落地,大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持续发力,创造经验。

刘宝民一行还参观了“职教小微”工作室、机器人应用工程技术中心、捷豹路虎实训工厂、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创新中心、智造创客学院等场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