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育部职教所在南通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二五”规划2014年度教育学重点课题研讨会




2015528,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在南通职业大学召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二五”规划2014年度教育学重点课题“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双主体办学的治理结构、实现途径和政策研究”(AJA140003) 研讨会。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南通职业大学、辽宁教育研究院、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吉林省职教研究中心、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职教所、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信息管理学校、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大连机床营销有限公司、中兴通讯教育合作中心和德国舍弗勒集团太仓培训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和课题组成员与会。

与会专家就部分基本概念进行了认真梳理和界定,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的总体框架、主要任务及分工。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校企合作双主体办学的现状研究”“校企合作双主体办学的基本理论与模式研究”、“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双主体办学的治理结构、实现途径的实证研究”、“校企合作双主体办学制度环境研究”和“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双主体办学治理实践研究”的目标、内容与方法、计划与具体分工和预期成果等进行了交流。来自行业、企业的专家还介绍了开展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办学方面的实践案例。

会议在热烈、认真、务实、高效的气氛中进行,形成了六个方面的共识:前瞻研究、服务决策;整体设计、各有侧重;加强沟通、及时交流;大胆探索、创新理论;方法科学、挖掘证据;抓紧推进、出好成果。总课题组和各子课题组将按照会议形成的共识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供稿:吴全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