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培训
苏州公务员要考“3+2X”
  
                                       朱庆 苏雁
  日前,苏州在45周岁以下国家公务员中广泛开展“3+2X”的培训考核,其中“3”是指领导科学、行政管理、公共政策三门MPA的核心课程,“2X”包括了公共知识和专门业务知识。
  根据最新制定的《苏州市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意见》,苏州着重在高素质党政人才的培养上创新培训手段、深化培训内容。苏州市人事局人才开发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3+2X”培训考核是依据国家对于公务员培训的统一部署,并结合苏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而提出的,旨在全面提升公务员的依法行政能力。其中公共知识部分的培训已于今年上半年开展,今后将面向45周岁以下的公务员不断扩大培训覆盖面,这是一项长期工作。

  据了解,苏州市的两万余名公务员,人人会操作使用计算机,人人能讲普通话,九成以上公务员持有办公自动化中级证书和国家普通话考核三级甲等以上证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