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育部职教所对口支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座谈会召开

 

827日,教育部职教所对口支援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座谈会在西藏职院召开。教育部职教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王扬南,教育部职成教司城乡社会教育处处长郝雅梅,西藏职院党委书记采守宽,《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主编、编辑部主任唐以志,全国电商行指委副主任、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执行秘书长陆春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全国物流行指委副秘书长李俊峰,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西藏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索旺主持。

采守宽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他指出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自治区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明确办学定位,大力推进教学改革、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将学院打造为“红色职院、明德职院、法治职院、书香职院、匠心职院”,办学水平大幅提升,学生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0%以上,被评为自治区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他指出,西藏职院改革建设得到了教育部职教所、高等教育出版社都对口支援单位,以及东西协作对口支援院校的鼎力支持,他们在支援工作中不计得失,倾囊相助,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强力臂助。

王扬南所长指出,近年来,职教所与西藏职院合作力度越来越大,联系越来越紧密。西藏职院地处雪域高原,在维稳戍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人民幸福生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发展对推进西藏职业教育整体水平提高具有重要意义。职教所对口支援工作要立足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针对西藏地区实际开展帮扶,推进西藏职院特色发展,特别是在教育科研、专业建设、师资培养、发展评估、实习实训等方面要充分发挥职教所优势资源,切实解决西藏职院发展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同时,组织协调行业企业等社会力量共同开展帮扶,提供资源支撑,并建立常态化的对口帮扶工作机制。


    座谈会期间,在职教所的组织协调下,西藏职院分别与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汽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新大陆时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安徽慢慢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国汽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景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百通科信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联合捐赠了200万元的教学资源。(撰稿:车明朝)

 

座谈会

校企合作签约

教学捐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