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育部职教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王扬南到威县调研技能扶贫





2019年7月31日,教育部职教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王扬南就技能扶贫主题到教育部定点扶贫县河北省威县开展调研。教育部职教所副所长曾天山、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幺居标、教育部职教所办公室副主任王泽荣一同调研。

 


 
在威县职教园区和职教中心,王扬南一行实地了解教育部援助的“七一”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以及威县职教中心学校建设和技能培训开展情况。
 
 






 
在威县枣元乡潘店小学,王扬南一行对中国福利基金会资助建设的“双师课堂”进行认真了解,肯定威县以信息技术支持乡村教育发展的做法。
 
 




 
王扬南一行到枣元乡魏家寨村看望教育部驻村扶贫干部,魏家寨第一书记张晓彬详细介绍脱贫攻坚工作。还走进第什营镇西梨园村田间地头,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威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商黎英向王扬南一行介绍威县经济、教育和技能扶贫情况,对教育部一直以来的帮扶表示感谢,希望教育部职教所能支持指导威县职业教育发展。曾天山充分肯定威县通过举办“职教初中班”进行控辍保学的做法,对威县下一步职业教育发展提出建议。幺居标表示,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愿意加强与威县的联系,支持威县职业教育发展。与会人员就威县筹备建设高职院校进行了专门研讨。王扬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威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介绍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进展情况,强调技能脱贫的重要性,表示愿意加强与威县的合作与联系,支持帮扶威县做好职业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翁乃侠、副县长王炳明(教育部挂职)、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县扶贫办、县职教中心以及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单位、院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