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所启动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教学改革的深度合作研究


65日上午,教育部职教所所长杨进在所会议室接待了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秦川院长一行,就双方合作研究并推进该院的教学改革一事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了合作意向。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为首批国家级高职示范校,办学成绩突出。近年来该院围绕“后示范建设”目标,全面分析了学院的办学现状,找出了存在问题,确定了下一阶段加强内涵建设的主要方向即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学院制定了教学改革方案,其内容包括教学改革的目标、标准、内容、实施路径和评价。杨进所长肯定了青岛职院教学改革的工作,认为他们的改革思路明确,改革路径可行,为双方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杨进同志表示,教育部职教所在加强职业教育研究,为宏观决策服务的同时,历来重视深入职业院校调查研究,推动职业院校的改革和发展。与青岛职院开展教学改革方面的合作,是我所的责任,也能有效促进职教所的科研工作更接地气。

双方就以下内容达成了合作意向:一是青岛职院的教学改革课题成为教育部职教所的立项课题;二是青岛职院参加杨进同志主持的职业教育国家级课题研究,承担子课题研究;三是职教所组织专家在7月上旬赴青岛职院对该院进行了诊断和评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