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育部职教所所长、党总支书记杨进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65日上午,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教育部职教所所长、党总支书记杨进同志为职教所全体职工讲了一堂题为“弘扬延安精神,推进作风建设,认真实践‘三严三实’”的专题党课。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周莹同志出席并讲话。



 

杨进同志结合自己在延安干部学院的学习体会,向全体同志讲解了党中央 在延安的辉煌功绩和留给我们的启示,认为延安13年所培育形成的伟大延安精神,是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也是我们党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的强大精神动力。强调全体同志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指出“三严三实”要求源自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源自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探索,源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源自习近平总书记的长期思考,是优秀党员干部的新标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新举措,全面深化改革的正能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推动力。要求全体干部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查找自身是否存在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党性修养缺失等问题;是否存在缺乏真抓实干精神,不负责任、不敢担当,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自行其是等问题;是否存在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诚实,法纪观念不强、顶风违纪搞“四风”等问题,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大局意识和工作能力,在真抓实干、推动现代职业教育加快发展上见实效。


    杨进同志就我所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对每个时间节点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在抓好干部自学基础上,重点分3个专题开展学习研讨,着重提升干部大局意识、干事创业能力。杨进同志还就领导干部个人报告事项、领导干部个人人事档案核查、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监督、遵守八项规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再次进行了强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