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职教所与北京市商业学校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1年6月16日,职教所党总支与北京市商业学校党委举行党史联学活动,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并指导。
 
在中国航空博物馆,大家瞻仰空军飞行人员英烈墙、共走英雄大道、参观洞库展厅、聆听我国航空事业发展历程,感受航空报国之志和“工匠精神”。在英雄广场,职教所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刘宝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在北京市商业学校——全国唯一一所入围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名单的中等职业学校,党员干部与师生共上“世界是永恒发展的”思政课。思政课教师结合视频等相关党史材料,情境导入、聚焦问题,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理解发展的实质。大家讨论认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思政课堂,引导学生从党的伟大历程中领会真理力量,是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
在座谈交流会上,北京市商业学校党委书记程彬介绍了学校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经验做法,展示了学校在思政教学、岗课赛证、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北京市商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光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党政同频共振,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办学治校事业发展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党员干部参观了学校专业办学情况,实地调研了中等职业教育的基础地位情况,动手参与了专业实训课程,在“做中学”,深切体会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的办学特色。
 
教育部职教所党总支组织委员、副所长曾天山指出,结合职业教育特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是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职责,通过此次联学活动,从北京市商业学校坚持德技并重,将“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劳模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并形成互促互进的成效中,学习到了很多经验,打开了教育新思路,调动了学习积极性,凝聚了力行正能量。职教所应加强与职业院校在党建和业务融合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十四五”时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开创新局面,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职教所党总支
2021年6月30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