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育部职教所赴西藏举办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2021年9月24日-25日,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和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王扬南,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贾瑞武,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索旺出席会议开幕式。来自西藏自治区各地(市)教育局、中高职院校相关负责人、行业企业代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扬南所长作《中国共产党指引职业教育发展的百年探索》的专题报告。他围绕中国共产党经历的不同历史时期,全面系统深入地梳理了党指引职业教育百年发展的历史进程、阶段特征及实践成就。他指出,学党史干实事,落实高质量援藏工作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要针对西藏地区实际开展帮扶,加快推进西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为期两天,围绕落实院校主体责任推进1+X试点、《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制订、产教融合推进策略、产业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双高”建设实践、职业院校“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创新、职教科研选题与论文撰写、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培育等主题开展了研讨。
(编辑部供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