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访教育部职教发展中心

1月31日下午,职教中心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就实验校合作相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双方领导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职教中心主任彭斌柏对刘红明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职教发展中心与战线合作有利于摸清情况、总结经验、了解困惑,要求中心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总结凝练经验,为优化国家制度做储备;二是扩大影响,宣传成功经验,放大溢出效应。他希望学校一是要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扬新中国第一代海员的拼搏精神,坚守办学定力,绘制百年名校发展蓝图,为培养一代又一代祖国海洋建设者努力奋斗;二是要传承部委基因,充分利用好相关部委和行业资源优势,瞄准江苏造船大省的特点,力争创设江苏经济增长点,为江苏经济发展添砖加瓦;三是要融入家国情怀,为强国强海强军战略服务,在海员培训、水上运动、邮轮产业发展、海上污染防治、江河湖海景观设计、港澳台学校交流等方面贡献力量;四是打造国际风范,依托国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积极谋划,认真部署,引入当地标准,培养当地人员,使我们国家培养的海员遍布世界,把学校锻造成国际知名的的高水平学校。他对下一步合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中心同志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实行清单式管理,努力为学校发展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力所能及的帮助。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红明介绍学校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绩,并着重阐述了合作以来学校的发展变化,对中心在学校规划发展、专业建设、师资培训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院长万健具体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十项突出成果。副院长陈晓琴介绍了与中心合作以来做的工作,认为双方合作有序、成果彰显,并就下一步合作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中心副主任曾天山介绍了双方前期合作情况,并对后续合作内容及方式提出了思路。中心副主任黄辉希望学校优化专业结构,打造中国航海专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样板。双方主责处室就后续合作开展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由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曾天山主持,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质量管理与智慧校园建设处处长陈永、副处长杭俊,职教中心政策法规室主任白汉刚、专职副书记王泽荣、办公室副主任黄洋及政策法规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