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调研职教中心

4月20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到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调研,走访中心各部门,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中心工作汇报。

吴岩表示,三十余年来,教育部职教中心始终围绕服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在不同时期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为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吴岩指出,职教中心作为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要努力建设成为服务党组决策的智囊团、促进事业发展的推动队、勇担急难险重任务的先锋团。围绕职业教育战略定位、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等重大问题分区域、分类型、分层级开展政策研究,拿出解决办法,提出破解措施。围绕“一体两翼五重点”服务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加强职业教育数据库等基础工程建设,积极推进职教“出海”。主动与司局对接协同,发挥好对政策的支撑性作用和对战线的指导性作用。

吴岩强调,职教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有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要在找准定位、苦练内功、能打硬仗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单位作风和文化建设,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打造优良作风,激发调动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团队战斗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温馨有爱的单位文化。

中心主任彭斌柏代表全体干部职工感谢部党组对职教中心工作的指导与关心支持,表示将按照吴岩同志的指示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在工作中努力增强主体性、主动性和主导性,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陪同调研。职教中心副主任曾天山、黄辉,副处和副研究员以上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