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代表团访问职教中心

2023年6月2日,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彭斌柏会见了中泰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政策委员会主席颂德通猜副僧王和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塔努•沃金达秘书长率领的代表团,就进一步加强中泰职业教育合作进行交流。教育部语合中心亚非处副处长王会昌,泰国教育部职教委职业教育政策规划顾问威塔瓦•班扎玛瓦等参加会见和座谈。职教中心副主任黄辉主持座谈会。

彭斌柏表示,中泰两国职业教育合作互利双赢,成果造福两国人民,造福两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颂德通猜副僧王和塔努•沃金达秘书长为此做出了积极贡献。职教中心作为中泰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政策委员会中方委员单位之一,将加强与语合中心的协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并支持“电商谷”清迈国际合作中心等其他职教项目建设。希望共同优化既有合作项目,做实做细正在开展的合作项目,规划设计新的合作项目,让这些合作项目产生更大效益,取得丰硕成果。

颂德通猜副僧王表示,职业教育对于国家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泰职业教育合作有利于促进泰国4.0发展战略、“东部经济走廊”建设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深度对接,目前,在泰国建立了全球第一所中泰语言与职业教育学院、第一家鲁班工坊,希望通过这些项目,引领加快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经贸往来,增进“中泰一家亲”的情谊。

塔努•沃金达秘书长高度肯定中泰双方教育合作取得的务实成果。他表示,泰国教育部职教委将与中国教育部职教中心、语合中心密切合作,进一步推动“中文+职业技能”培训,为在泰中资企业和泰国企业输送更多技能人才,为推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教育部职成司综改处二级调研员李红东致辞;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陆春阳、山东理工职业学院院长张隆海、泰国阿瑜陀耶技术学院校长玛尤莉•诗拉卜、春武里技术学院校长尼塔•威拉颇巴瑟等中泰代表发言,交流了在职业教育领域开展中泰合作的情况并展望未来合作前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