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培训
关于举办“中国和澳大利亚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通知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

职教培字(2003)05号
━━━━━━━━━━━━━━━━━━━━━━━━━━━━━━━━━━━━━
关于举办"中国和澳大利亚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通知

   澳大利亚职业教育发展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引起了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诸多国家的广泛关注与学习。培训包(TrainingPackages)是澳大利亚职业教育课程开发的指导性材料,是澳大利亚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成果及特点的具体体现,对其进行了解,有助于获得我国职业教育课程改革的新思路与开发我国职教课程的新方法,从而有益于提高我国职业教育教学总体质量。中国与澳大利亚职教合作项目在重庆市的实验实施,为我国职业教育的改革、创新与发展提供了成功的例证。

  为配合由澳大利亚与我国政府于今年11月联合召开的"中澳职教论坛"活动,贯彻落实全国职教会精神,引入国外优质职教资源,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教学内容的改革,受教育部职成教司委托,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于2003年10月26-31日在安徽省芜湖市举办"中国和澳大利亚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研讨会结束颁发结业证书。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

协办单位:安徽省芜湖市职业教育中心(国家级重点)


一、研讨内容
届时有关政府官员、国内外著名教育专家、学者将与参会嘉宾就澳大利亚培训包与我国职教教学内容改革进行研讨与宣传。澳大利亚资深职教专家使用案例方法,详尽全面地剖析培训包的具体内容,开发思路与方法,给与会者一个比较完整的关于培训包的概念,进而给我国广大职教工作者在开展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方面以开拓崭新的思路。
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专题报告:
1、(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领导)授课内容:
我国职业教育教学内容的改革与发展趋势
2、(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参赞)授课内容:
澳大利亚职教改革与发展:经验与挑战
3、(中澳职教合作项目专家组组长 福兰克先生)授课内容:
澳大利亚职教体系与资格框架体系
4、(澳大利亚职教专家)授课内容:
澳大利亚培训包内容框架、开发方法及案例分析
5、(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授课内容:
中澳职教教学内容比较
6、(北京联合大学 高林)授课内容:
中澳IT课程比较
7、(中澳职教合作项目试点校)授课内容:
中澳职教教学改革试点单位典型介绍
8、研讨、考察、参观

二、参加对象
1、各地教育厅、局(教委)职成教处(科)干部,各地教研中心(室)教研员;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职业高中的院长、校长、教务处长与老师;
2、各民办职业学校校长、老师;
3、企业培训机构负责人与其它相关人员。

三、时间、地点与报到
研讨班时间:2003年10月26日至31日
(研讨会时间3天,其余为参观考察时间)
报 到时 间:2003年10月25日全天
研讨班地点:安徽省芜湖市"铁山宾馆"
联系电话:0553-3718888(总机);0553-3718817
联 系 人:刘 云
报 到方 式:下火车(下船)直接到研讨班地点乘出租车(起步价5
元)直接到"铁山宾馆"下车即到;
Δ由南京下车(飞机)的代表自行前往芜湖会址报到。
接 站: 2003年10月25日早7点至晚8:30在芜湖火车站、芜
湖码头由会务组组织接站

四、报名办法
报名热线: 010-66097112 010-66060251(传真)
联 系 人: 李 丽
通联地址: 邮 编 100032
单 位: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培训中心 收
地 址: 北京市西单大木仓胡同甲40号

请各地教育主管部门组织本地区相关人员参会。参会人员可携带本单位经验材料150份左右提交会务组供大会交流。
有关费用:
1、研讨会3天会议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每人每天约140元左右)。
2、帮助预订返程机、车票。

五、其他事项
会议结束后将协助联系参观考察,自愿参加,费用自理(请参加者提前与会务组联系)。

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

2003年9月8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