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职教所开展“迎建党百年 展青春风采”系列活动之“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导学活动
  


3月26日,教育部职教所在大会议室开展“迎建党百年 展青春风采”系列活动之“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导学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党总支副书记、副所长刘宝民同志作“入党誓词的演变和启示”专题讲座。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联络员李耀建同志到会指导,团支部书记黄璞同志主持,所青年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刘宝民同志详细梳理建党初期至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前后、党的十二大五个时期入党誓词的演变过程及其相关的历史背景,并对当前我国面临的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进行分析,强调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把入党誓词各项内容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事业中。
青年同志代表汪洋、房风文、苏敏、汤霓、王艺雯等同志结合讲座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从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历史研究方法论等角度畅谈心得体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努力工作、精通业务。
党建工作联络员李耀建同志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指出此次活动反映职教所良好的政治生态和青年同志良好的精神面貌,要求青年干部认真学习党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掌握工作方法,干实事、谋大事,落实好教育“四个服务”,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生力军”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