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教育部职教中心与全国市场监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座谈交流

2024年3月14日下午,教育部职教中心与全国市场监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就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行指委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林宇指出,深入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加快标准化发展,对加快培养市场监管行业高素质技能人才提出新要求,市场监管行指委要进一步梳理行业内涵,摸清行业人才需求,调研行业从业人员特别是技能人才所需能力素质,指导有关职业院校加大人才培养和从业人员培训力度。他强调,质量、标准与产业紧密相关,目前看,行业需要的更多是“专业能力+监管能力”的人才,应加强相关专业市场监管方向的专业建设。市场监管行指委要加强与其他行指委的合作,共同推进质量、标准相关课程建设,助力各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场监管行指委秘书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副主任刘朝晖介绍了市场监管行指委工作进展,表示行指委将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有关工作部署安排,提高行业指导能力,更好发挥行指委作用,并将加强与职教中心合作。

职教中心副主任黄辉,市场监管行指委检验检测类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扬,市场监管总局专业技术人才开发中心网络教育部处长陈国栋及职教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