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研讨交流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3年7月17-18日,中英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研讨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交流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英国商业创新与技能部,以及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主办,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北京市教委,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来自中英两国的行业企业、职业院校和研究人员代表共80多人与会。职成教司副司长刘建同出席开幕式。
      交流会上,来自牛津大学的苏珊博士、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的刘育锋研究员,以及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所的苑大勇博士做了主旨发言。与会者就英国学徒制及我国实施学徒制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研讨会深化了与会者对英国学徒制经验以及对我国实施学徒制试点所面临的挑战的认识,形成了开展汽车、物流两个专业的学徒制的试点方案草案,实现了会议的预期目标。
返回顶部